炎炎夏日,却是众多学生学习开车的时期,在训练场顶着烈日辛苦学车的学员们,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暑防晒的工作哦。小编收集了一些资料,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夏季学车,高温是个不可避免的问题,如何快速有效地进行车内降温,可以尝试一下喷水降温的方法,开车之前,在有喷嘴的容器里准备一点酒精,或含有少量酒精的爽肤水(酒精浓度不能太高);打开车门后,摇下车窗,在车内喷洒几下酒精或爽肤水。等个五分钟左右,再进去学车,因为,水和酒精都是吸热的,低温的水雾遇到高温空气,温度就会下降,需要注意的是,酒精的浓度不宜过高,喷洒的量不用太大,否则会有安全隐患。

装扮从简,凉拖、高跟鞋、厚底鞋……这些都是女性们在夏季里使用频率最高的“装备”。不过这些夏日时尚装备却为驾车埋下了隐患。如果穿上厚底凉鞋,脚部不能准确感受踏板的位置,常常出现“一脚深一脚浅”的情况;而如果是凉拖,就很容易使鞋子离开脚部,甚至会将凉拖卡在踏板与车底板之间;穿高跟鞋开车也是“得不偿失”的行为,不仅伤鞋子,而且长时间穿高跟鞋驾驶,脚部肌肉也容易造成抽筋和拉伤。

夏季由于路面在被阳光长时间暴晒后容易产生“虚光”,戴着墨镜可以相对减少阳光直射对驾驶员的视觉造成的影响,有利于驾驶员辨别路况和做出正确的行车判断。但是,如果有云层挡住阳光,光线会突然由亮变暗,此时深色的太阳镜容易将路面上的障碍物和行人给“过滤”掉,而且长时间佩戴墨镜会延迟视觉信号送往大脑的时间,对于驾驶技术还不娴熟的驾校学员来说,如果遇到突发情况很可能因此做出错误的判断,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夏日炎热人们喜欢用凉水冲洗双脚。专家提醒,脚底是全身温度最低的部位,极易受凉。若常用凉水冲脚,会使脚受凉遇寒,引起各种疾病。此外,因脚底的汗腺较为发达,突然用凉水冲脚,会使毛孔骤然关闭阻塞,时间长了会引起排汗机能障碍。特别是脚上的感觉神经末梢受凉水刺激后,正常运转的血管组织剧烈收缩,时间长了会导致舒张功能失调,诱发关节炎、风湿病等。

夏天炎热,学员多半饮食不规律,喝扎啤,吃冰西瓜、大排档等。而学车需要一个好的身体状况,所以要多注意饮食。经常吃水果,喝白开水,少喝碳酸饮料。而且夏季练车体能消耗很厉害,清淡的食物便于消化。水果蔬菜能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让人保持精力充沛,才能更好的学车。另外,可以带一两条毛巾到训练场,因为天气热,喝水之后新陈代谢快,而且易出汗,一条毛巾用来擦汗,一条用来洗脸。

有学员喜欢用藿香正气水解暑,却不知道,藿香正气水含有酒精成分。藿香正气水是夏季家庭小药箱中的常备中成药,人们常用它来治疗脘腹胀痛、呕吐腹泻以及胃肠型感冒。说明书中特意注明:本品含乙醇(酒精)40%~50%,服药后不得驾驶飞机、车、船、从事高空作业、机械作业及操作精密仪器。有的藿香正气水里含有的乙醇作为一种溶剂,利于药物功效的发挥和吸收。酒后开车的危害,就不在这里过多解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