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题文字1

本期嘉宾

  • 胡柳祥 双峰县枫树台煤矿董事长
  • 刘朝辉 湖南双峰秋湖煤业董事长
  • 林 宁 《新风行财经》执行主编

本期杂志

《金钱不能买什么》

  在我们这个世界,任何事物都可以出售,这个世界难道没有问题?如果是这样,我们又该如何防止市场价值观侵蚀本不该由它们主导的领域?市场的道德界限又何在?

    煤炭行业正在告别所谓的黄金十年,市场形式逆转,企业该如何应对?湖南地区的煤矿企业与其他产煤大区有怎样不同的格局?本期新风行财经会客室,对话来自娄底地区煤矿行业的企业家,共同探讨行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长远来看,经济大环境的变迁势必将改变全国煤炭行业的状况,部分企业面临转型的选择,留在这个舞台的民企将如何寻求资金与技术的优势?相信未来几年,我们或将看见,受益整合的企业,财富会更上层楼。而拐点何在,我们一起等待。
数据标题文字1
 本期会客室嘉宾
 本期会客室嘉宾

胡柳祥 双峰县枫树台煤矿董事长
    刘朝辉 湖南双峰秋湖煤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 宁 《新风行财经》执行主编

刘朝辉:以静制动 逆势崛起
刘朝辉:以静制动 逆势崛起

随着产能的持续释放,过剩还可能成为较长一段时间的常态。价格下跌,“以量补价”,以拉高不断下滑的利润总量,但这只会加剧市场供需失衡,进而导致更激烈的价格竞争。依靠科技进步、管理创新,应成为行业共识。

胡柳祥:水落石出,行业整合在所难免
胡柳祥:水落石出,行业整合在所难免

其他地区的成功经验并不适合本土企业,转型需要政府合理的政策引导。行业目前无向好趋势,融资普遍困难,个人认为唯有守着煤炭行业坚持下去,集中力量等待下一步的春天。

林宁:告别暴利时代  财富增值受益整合
林宁:告别暴利时代 财富增值受益整合

在高煤价背景下,煤炭行业的税费负担就占到企业销售收入的30%……对于行业的总体税费负担,国家必须做一个顶层设计。对于正在推行的电煤市场化,形成竞争有序的煤炭交易市场体系,将是实施电煤市场化改革的有利载体。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