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泉法师简介
    释怀泉,俗名张泉明,汉族,大学文化,一九六五年一月出生,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杜坪乡(今钟家铺乡)人。
    现任南岳上封寺、澧县嘉山禅寺住持。湖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岳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湖南省第十一届人大代表、南岳区人大代表;衡阳市政协常委。

怀泉法师年表
    1982年底,开始信仰佛教,并自行吃素,广泛搜寻佛经诵读。
    1989年,南岳南台寺出家,投身佛门,以求悟道。
    1990年7月,法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国佛学院,期间,在江苏省常州天宁寺受具足大戒。
    1994年5月,怀泉法师毕业后,从北京回到湖南工作,任省佛协办公室主任、麓山寺知客,主要负责僧尼分住和道风整顿工作。
    1994年11月,受湖南省宗教事务局和省佛教协会委派,任常德市石门夹山寺住持。他从道风建设抓起,积极改善、维护寺院和僧团形象,以身垂范,树立正信正行。一时僧俗皈依,朝拜者络绎不绝,使夹山寺逐渐步入良性发展的轨道。
    1995年4月,怀泉法师应南岳佛教界前辈之召,经省佛协同意,回到南岳,任南台寺监院,全面落实南岳佛教的僧尼分住,负责金刚舍利塔筹建。
    1995年11月,调入南岳佛教协会办公室工作,任副秘书长,协助原会长处理日常事务。
    1998年12月起,兼任南岳大庙佛教组组长。
    1999年11月,在南岳佛协第六届代表大会上,怀泉法师当选为南岳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南岳佛协的日常工作。
    2003年12月,法师被民主推选为南岳上封寺主持,成为湖南省最年轻的方丈。
    2005年2月,礼请为常德市澧县嘉山禅寺主持。在他的主持下,道场风气明显改善,寺庙面目焕然一新,寺庙收入成倍增长,两所寺院多次被评为“五好寺院”。深得广大信徒和四众弟子拥戴,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

怀泉法师的贡献
  怀泉法师在佛学上勇猛精进,先后应邀赴韩国、日本、美国、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参学佛法,出访新、马、泰等佛教圣地,体验不同地区僧人的修行生活,学习和交流寺院管理经验。近年来,怀泉法师还先后参与了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前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前中纪委书记吴官正、前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省主要领导的接待工作,充分展示了南岳佛教的良好形象,博得了上级首长的高度赞赏。怀泉法师躬身践行自己作为一个佛教徒使命的同时,也不辱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身份,积极参政议政,为打造名山宗教特色,改善南岳旅游环境,繁荣“两个文明”建设建言献策,先后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怀泉法师身在佛门,心忧天下。多次号召教内信徒为国内外自然灾害的灾民募集善款,帮助他们重建家园。近二十年来,怀泉法师个人先后无偿资助数十名当地贫寒学子,帮助他们完成学业,走上自立自强的人生道路。
  怀泉法师学识渊博,年富力强,信仰虔诚,品格高尚,淡薄名利,朴实憨厚,无论是教内教外,都正越来越多的发挥着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