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2015年农历新年到来,一年的紧张工作后,何不找个机会放松一下。开上爱车,带上家人,向快乐出发,目的地既重要又不重要,因为享受的是过程,玩的是心情,让我们一同春节自驾纵情山水间享受暖阳吧。

出行/归来·爱车保养 更多>>

全国事故多发路段
开车回家必看指数:★★★★★

      华中地区交通环境相对要好一些。但是仍有以下几个路段需要留心注意,同时,由于地处全国交通中心地区,东西南北车辆交汇之处,车流量会比较大。例如:二广高速—焦作到临汾段;沪昆高速—新晃至怀化路段等……

浏阳大围山野外滑雪—森林公园汽车1日游

大围山野外滑雪场新建于湖南省浏阳市东北部的大围山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内,距离长沙市148公里,场址座落于海拔1500米的玉泉寺景区附近(玉泉寺以名“红莲寺”建于宋朝,兴于唐朝,恢于明末清初,相传寺庙建筑宏伟,占地约1公顷,有和尚百余人,寺内四季香火兴旺,每天成百上千人慕名前往烧香拜佛,寺院部分遗址已于2011年重新修砌,)。

德夯苗寨

德夯,苗语为“美丽的峡谷”。由于山势跌宕,绝壁高耸,峰林重叠,形成了许多断崖、石壁、峰林、瀑布、原始森林。区内溪河交错,四季如春,气候宜人,有丰富的 动植物资源。自然风光十分秀丽迷人。德夯苗寨,位于吉首市西郊24公里,面积580平方公里。这是一块神奇的土地,是一颗天工巧的风景明珠!这个自成一体的德夯风景区内,溪流纵横,峡谷深壑,瀑布飞泻,群峰竞秀,古木奇花,珍禽异兽,苗族风景,皆在其中。

紫鹊界梯田

紫鹊界梯田位于中国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西部山区,随着四季气候的变化,紫鹊界梯田更加婀娜多姿,如临人间仙境。紫鹊界梯田成型已有2000年历史,是中国苗、瑶、侗、汉等多民族历代先民共同劳动结晶,是山地渔猎文化与稻作文化融化揉合的历史遗存,紫鹊界的背面,有万亩金银花基地,还有48座瑶人寨遗址等人文景观,是梅山地城一处突出的标志性文化景观。

通道万佛山

通道万佛山位于湘、桂、黔三省区交界处的湖南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临口镇太平岩村,是通道面积最大的一个景区。主要景点有:万佛山、千岁峰、撑架岩、仙人居、金龟觅食、天生鹊桥、平坡岩门、三十六弯迷宫。该区的主峰,海拔635米。登临山顶,俯视山下,近千坐山峰、在云雾缠绕中拔地而起。千峰万壑在这飘遥云海之中,时隐时现,恍若置身于蓬莱仙境之中。浩瀚的林海,无边的枫叶,磅礴的云涛,给万佛山蒙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

  • 景区特色
  • 冬季平均气温在零下8℃,雪道全长近2000米,宽度200~350米。冬季风力较小,是滑雪人群户外运动的绝佳所在。
  • 自驾线路
  • 自驾:长沙星沙收费站上长永高速(机场高速)→蕉西岭隧道→浏阳→浏东高速→大围山滑雪场
  • 景区特色
  • 景区的主要景点有:新寨、三姊妹峰、观音洞、天门、画壁、德夯村、接龙桥、盘太峰、原始次森林、玉带瀑布、雄鹰展翅、吉斗寨、椎牛界、船头山、孔雀展屏、九龙溪、梭子岩等。
  • 自驾线路
  • 沿三一大道行驶1.9公里→岳麓大道→长张高速→吉首→G319方向→大田路→武陵东路→武陵西路→G209→目的地。
  • 景区特色
  • 漫山遍梁,层层重叠,田梗蜿蜒曲折,如泼墨山水画。
  • 自驾线路
  • 沿三一大道→长浏高速公路→靠右朝珠海/北京/G4方向→京港澳高速→上海/昆明/G60/株洲北/湘潭北→株易高架桥→沪昆高速→娄底/S209方向→娄怀高速→S312→XK60→X062→目的地
  • 景区特色
  • 这片山地早就是一处修身养性的风水宝地,景区边缘及丹霞地貌和硅质岩地貌交接处,气势磅礴的景观。
  • 自驾线路
  • 沿三一大道→长浏高速公路→京港澳高速→株易高架桥→沪昆高速→包茂高速→万佛山/临口/S221方向→临口大桥→目的地

  • 参考价格:22.98-29.98万元

     2014款奥德赛与现款车型在外观设计上基本相同,新车沿袭一贯的动感流畅车身设计,配以锐利简洁的镀铬前格栅,让整车在视觉上富于冲击力。值得一提的是2014款奥德赛新增琥珀金外观色,使得新车看起来更加炫目。新车搭载100G硬盘式语音导航系统、自动防眩目后视镜、经过加强处理的隔音玻璃。采用多功能座椅组合,而第三排座椅更配备一键式电动折叠功能,使得车内空间更加灵活自如。 [详细]

  • 参考价格:18.18-26.78万元

    新奇骏以全新升级的智酷外观、高品质内部设计、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和“CARWINGS智行+”智能全方位行车服 务,完美融合了卓越的SUV通过性、领先的智能配备与宽大舒适的内部空间设计,以智观、智驱、智享三大核心优势开创城市SUV的智酷全能新风潮。新奇骏通 过多项领先的高科技设计,有效扩展了驾驶者与乘客的宽阔视野。继新逍客之后,新奇骏也开创性的搭载了足以傲视群雄的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 [详细]

  • 参考价格:21.98-24.98万元

    马自达8拥有大气时尚的整体设计、尊崇豪华的商务性能和顶级周到的安全保护,彰显了中高级MPV的质感与实力,为消费者打造了一款全纬度MPV。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马自达8还特有同级别MPV独一无二的“无敌第二排”:长达400mm的腿部空间、前后左右自由滑动的座椅、舒适人性的多角度扶手、1210mm的车内高敞空间和高端科技配置,为VIP乘员打造了“超越头等舱”的奢华乘坐空间。动力方面,国产车型暂时只提供一款2.3L自然吸气发动机。 [详细]

  • 参考价格:31.8-59.9万元

    NX采用了极富爆发力的造型。纺锤形格栅配合新颖的LED前灯组与日间行车灯,勾勒出蓄势待发的强劲姿态。世界首创的车门迎宾照明系统等细节,则体现出LEXUS雷克萨斯独有的待客关怀。内室方面,炫酷的金属质感装饰框架搭配细腻触感的皮革材质,刚柔并济地营造出豪华内室的感官享受。极具人性化的触控式多媒体信息操作系统还专门针对中国消费者的习惯加入手写输入板。此外,NX还拥有宽敞的后排腿部空间和无可匹敌的后备箱装载能力,既能满足城市生活的日常需要,又能适应周末休闲时光的驾车出游。 [详细]

  • 参考价格:19.80-27.80万元

    纳智捷大7 MPV外观大气稳重又不失时尚,车身尺寸分别为4845mm*1876mm*1768mm,在内饰方面,纳智捷 大7 MPV拥有超越一般MPV车型的豪华的内饰风格,车内座椅均采用真皮材质,驾驶座附带8向电动调节功能,同时带有记忆、电动腰靠及按摩功能。动力方面,纳智捷 大 7MPV搭载了全铝合金2.0L MEFITurbo发动机,与之搭配的是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详细]

  • 参考价格:26.99-34.99万元

    别克昂科威依然采用新的家族化前格栅,同时还拥有智能氙气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另外,前灯组的造型也趋于动感。此外,昂科威还配备了铝合金行李架和19寸铝合金轮毂。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667mm×1840mm×1659mm,轴距达到了2750mm。基于通用汽车全球最新驱动平台打造的别克昂科威将搭载的是一台曾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大奖的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91kW,峰值扭矩353N·m,而最新的1.5T发动机目前具体参数还不清楚,与之相匹配的是全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