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上午,长沙市政府2016年妇儿工委全会召开,市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及9个区县(市)妇儿工委的委员等参加会议。  3月25日上午,长沙市政府2016年妇儿工委全会召开,市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及9个区县(市)妇儿工委的委员等参加会议。
长沙市副市长何寄华(中)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沙市副市长何寄华(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长沙3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摄影 杨杨 通讯员 黄建敏 刘汝婷)2015年长沙共调整配备女干部101人,其中提拔重用60人。3月25日上午,长沙市政府2016年妇儿工委全会召开。时刻新闻记者从会上了解 到,目前,长沙市县处级女干部数量、市直单位女性党政正职数量均创历史新高。长沙市副市长何寄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谭慧慧作工作报告。

  何寄华指出,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长沙市妇女儿童发展的主要目标和策略措施,要抓好落实,确保全面 贯彻实施。一是要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二是要强化工作举措,通过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全面提升妇女儿童工作水平。

  谭慧慧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5年是实施长沙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15年)的终期评估之年,本轮规划实施进展顺利,终期评估扎实有效, 妇女经济参与程度稳步提高,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程度不断提高,妇女儿童教育在巩固中提升,妇女儿童健康延续较高水平,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维护力度不断加大, 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妇女儿童社会保障和福利不断完善。

  其中,2015年,长沙城镇从业人员中女性比重维持在46%以上。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贷款257笔,金额4288万元,扶持自主创业466人,带动1705人实现就业。

  在培养选拔女干部方面,长沙市级女性党代表、人大女代表、政协女委员比例分别达23.8%、21.86%、25.66%。市政府工作部门40个领导班子 配备女干部52人,正职7名,正职配备比例17.5%。村民委员会和居民委员会成员中女性所占比重分别为32.64%和51.58%。女性支委698人, 较上届增加70人;女村支书记56人,较上届增加9人。

  2016年,长沙市妇儿工委将以宣传实施新规划为重点,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有重点地解决制约妇女儿童发展的突出问题,全面提高妇女儿童工作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