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赏桃花,七月品黄桃。3月21日,主题为“桃花朵朵开 炎陵等您来”的2023中国黄桃小镇桃花节在炎陵县中村瑶族乡举行。赏桃花、品美食、观民俗,吸引了众多省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打卡。

  活动现场,《你像三月桃花开》《小城雨巷》《桃花笑》《黄桃宝贝》等精彩节目依次上演,为这大山的春日增添了一抹浪漫唯美的色彩。

  当天,炎陵县还推出桃树认养、黄桃预售活动,发布了“古”“红”“绿”“彩”4条乡村春季精品赏花路线,系统串联起炎陵的特色旅游景点,让国内外游客共赴一场春暖花开的约定。

  炎陵是“中国优质黄桃之乡”、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炎陵黄桃以“个大、形正、色艳、肉脆、味甜、香浓、绿色”等特点,深受消费者青睐,获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系湖南十大农业(区域公用)品牌,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上榜全国乡村特色产品名录,连续4年登陆央视,连续5年实现产品出口递增。“炎陵黄桃,桃醉天下”声名享誉海内外。

  近年来,炎陵“以花为媒、以节搭台”,坚持绿色崛起、融合振兴战略,大力推进乡村振兴进程,打造富民强县产业。目前,炎陵县已连续举办8届桃花节,7届黄桃大会,黄桃种植面积达到9.6万亩,涉及种植户近4万人,全产业链产值达30亿元。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瑶族民俗展演,瑶拳、瑶歌、瑶舞、瑶膳、瑶居,“五瑶”文化让前来游玩的游客领略到了独特的瑶族民俗。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张咪 通讯员 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