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学《中国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纪律规定》。党代表学习《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纪律规定》。
在代表团驻地九所宾馆,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党代表采用错位用餐方式。在代表团驻地九所宾馆,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党代表采用错位用餐方式。

  红网时刻记者 王嫣 廖洁 王诗颖 吴公然 郭薇灿 何青 杨朝文 王义正 摄影 李长宏 朱丽萍 汪衡 长沙报道

  “今年党代会,我们抵达驻地宾馆后,可以在醒目位置清晰看见《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纪律规定》和《中央组织部督导组联系方式公告》等纪律规定。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在用餐时,驻地宾馆除了安排错位用餐外,没想到还给我们代表在每桌都摆放了温热的汤,这个细节真的让我们觉得很暖心……”在九所宾馆,株洲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代表们由衷地感慨。

  这是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狠抓会风会纪、严格疫情防控、贴心服务代表的一个生动缩影。湖南省党代会期间,代表团驻地从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实现全方位、全过程监督,确保党代会安全顺利召开。

  全程监督、全面监督 坚持把纪律和规矩立在前面

走进代表团驻地湖南宾馆,岳阳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刘霞辉便感受到了严明的会风会纪。走进代表团驻地湖南宾馆,岳阳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刘霞辉便感受到了严明的会风会纪。

  走进代表团驻地湖南宾馆,岳阳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刘霞辉便感受到了严明的会风会纪,一抬头,就看到了一块大展示牌上十分醒目的《中央“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省委严肃换届工作人员“六不得”纪律》等内容分版块分条目列出。“这些纪律、规定为参会人员划出一条条红线,让人一目了然地了解到会议期间哪些事不可为。”

  走到宾馆房间后,摆在桌面显眼位置的《严肃换届纪律告知函》《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疫情防控温馨提示》第一时间映入了眼帘,方便代表们阅读。

  刘霞辉代表表示,驻地宾馆这些细节透露出此次大会安排周到而严谨,会风会纪严肃,这些都将确保大会风清气正,顺利召开。

  记者在代表团驻地潇湘华天酒店看到,酒店大堂里,《省委严明会风会纪“八不准”规定》等换届纪律规定宣传牌和会风会纪举报箱摆放在显要位置,让党代表们一报到就绷紧纪律弦。

湘潭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湘潭市岳塘区湖湘学校党支部、校长陈静阅读《严肃换届纪律告知函》。湘潭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湘潭市岳塘区湖湘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陈静阅读《严肃换届纪律告知函》。

  “一到驻地,就感受到省党代会热烈的氛围。整个流程下来有序、细致。”湘潭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湘潭市岳塘区湖湘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陈静告诉记者,今天领到的会议文件中,还有两张特别的纸——《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和《严肃换届纪律告知函》。“对于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我充满期待,更充满信心。作为基层一线的党代表,我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昂的精神状态参会。”陈静说。

在代表团驻地芙蓉华天酒店,报到处显眼位置设置了纪律宣传栏。在代表团驻地芙蓉华天酒店,报到处显眼位置设置了纪律宣传栏。

  “本届党代会共设立了21个纪律监督组,各组将与代表同吃、同住、同开会。”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驻郴州代表团监督小组组长程勇表示,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全程监督、全面监督,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确保省第十ニ次党代会顺利召开。

  严抓疫情防控 做好每个细节

在代表团驻地蓉园宾馆,代表就餐区,每个座位上都配备了相应的防护物资,并设置隔离板。在代表团驻地蓉园宾馆,代表就餐区,每个座位上都配备了相应的防护物资,并设置隔离板。

  “大会期间减少聚集,做好环境的消杀、消毒用品的配备,保证此次党代会的安全。”蓉园宾馆疫情防控组负责人倪友新介绍,除了在公共场所及党代表房间配备酒精、消毒液以及口罩等防护物资外,在代表就餐区,还实行了分桌就餐,每个座位上都配备了相应的防护物资,并设置隔离板,尽量减少短距离交谈,避免了人员的密集。

株洲代表团所有代表,在入住前,在驻地再次进行核酸检测。株洲代表团所有代表,在入住前,在驻地再次进行核酸检测。

  在代表团驻地九所宾馆,在大堂、电梯、公共卫生间、用餐区、会场等公共区域都全部摆放了消毒湿巾、口罩、手部消毒液、纸巾。

在代表团驻地九所宾馆用餐区,每个餐桌上都摆放了一个装口罩的密封袋。在代表团驻地九所宾馆用餐区,每个餐桌上都摆放了一个装口罩的密封袋。

  “株洲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代表们抵达驻地九所宾馆后,所有代表在入住前,积极主动配合,在驻地再次进行了核酸检测。”九所宾馆疫情防控联络员黄敏介绍,“在用餐时,为了方便党代表存放口罩,我们在每个餐桌上还摆放了一个装口罩的密封袋;餐厅的餐盘,在取餐时,都保持着一定的温度。我们希望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这些细节,带给党代表们更暖心、安心的体验。”

  在代表团驻地芙蓉华天酒店,酒店入口处安装全自动红外测温设备,所有人员需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检测证明,体温检测正常方可进入。大会期间,代表驻地严格落实闭环管理,代表们集中住宿,不得串门、串岗和聚集,确保疫情防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