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夜温差大

  白天各地开启“升温通道”

  预计今天开始一直到周日白天(23~28日),省内都会是晴天间多云的好天气,各地陆续进入升温通道,升温过后最高气温可达20℃左右,满满一周的好天气。但要注意,昼夜温差大,明后天湘西北最低气温仍维持在3~5℃,其他地区普遍在6~8℃,体感较冷,要适时添加衣物,以防着凉感冒。

  23日20时至24日20时,晴天间多云,24日早晨湘西局地有雾;北风2级;最高气温湘西南14~16℃,其他地区18~20℃;最低气温湘西、湘东北3~5℃,其他地区5~7℃。

  24日20时至25日20时,晴天间多云,25日早晨湘西局地有雾;北风2级;最高气温19~21℃;最低气温湘北4~6℃,其他地区6~8℃。

  25日20时至26日20时,晴天间多云,26日早晨湘西局地有雾;北风2~3级;最高气温19~21℃;最低气温湘北4~6℃,其他地区7~9℃。

  湖南省气象台今天下午16时发布大雾蓝色预警:预计24日早晨张家界、郴州东南部、怀化北部、湘西州将出现能见度≤1000米的雾,且有成片≤500米的雾,部分地区将出现浓雾,能见度较低,请注意防范。

  当前正处于小雪节气,人体容易受寒邪侵袭致病,需要“避寒就温”!简单来说,就是喜欢锻炼的小伙伴要避开早晨、晚上温度低的时候进行锻炼,改在日出后或者午后。特别要注意加强头、手、 脚的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