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1月11日一大早,长沙开福万达广场,刘强和妻子开始了一天的电单车头盔清洁工作。夫妻俩一人开头盔锁、喷清洁剂,一人擦拭、归位、拍照上传,最后统一扫码关锁。一排十几辆共享电单车,两个人用了15分钟就清洁完毕。

  哈啰出行长沙骑行业务负责人小川介绍,今年共享电单车重新投放之后就持续进行头盔清洁工作,以保证干净卫生,方便市民佩戴。

  7月份开始,随着骑行量增加以及气温升高,哈啰出行在长沙设置专岗负责头盔清洁工作。10人左右的小组高峰期每天清洁头盔近4000个。截至目前已累计清洁头盔35万余个(次)。

  “每辆头盔待清洁的车都会在后台有个电子标记,清理完成后要在后台添加清洁照片、消除标记,这样来保证清洁,还能避免漏清、重复清理。”小川介绍。

  “最近天气转凉,本来工作量少一些,但因为多地复发疫情,又增加了清洁次数。”刘强介绍,他和妻子从事头盔清洁工作,从各自为战到分工合作,效率提高一大截。“多的时候一天清洁五百个头盔。”

  除了清洁头盔,刘强和妻子还负责把车篮内的垃圾捡出来,一些小广告也顺手撕下。一个小时过去,二人随身携带的帆布袋装满了纸巾、包装纸等各种垃圾。两人在路边找到一个垃圾桶,将垃圾统一倒进去后继续前往下一个站点。

  小川表示,针对近期反复的疫情,哈啰还升级“0530”响应机制,重点保障核酸检测点附近车辆供给,确保市民短途出行需求。

  “0530”响应机制,是指哈啰运维人员接到车辆调度指令后,必须5分钟响应需求,30分钟到场处理。对于核酸检测点,要求全天不缺车。车辆数少于站点容量一半时,要求30分钟内调车到现场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