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红网时刻长沙10月30日讯(记者 胡芳 杜放)10月30日上午,长沙地铁6号线韶光站,最后一对钢轨接头完成焊接。至此,6号线全线顺利实现“轨通”。

  地铁6号线特殊地段采用了钢弹簧浮置板整体道床,即在道床内增加一块钢弹簧浮置板,列车从轨道上高速驶过,通过弹簧的压缩,减小振动幅度,就像轨道“睡在席梦思上”,起到缓冲隔音的作用。该道床可减振15分贝以上,大大降低列车经过时的噪音和振动,最大限度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除了钢弹簧浮置板整体道床,还采用了减振垫、减振扣件等,对沿线部分敏感地段和城区段约34.8单线公里采取减振降噪措施。

  除实现“轨通”外,地铁6号线还实现了全线单回路“环网电通”,通信系统“传输通”。目前,车站装修及设备安装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全线风管安装已完成87%,给排水及消防管道安装完成90%,公共区精装修完成70%,通号等专业施工以及综合联调联试等工作有序开展。

  6号线全长48.11公里,西起梅溪湖片区,东至黄花国际机场。全线设车站34座,均为地下站,车辆段、停车场、控制中心各1座,主变电所3座。平均站间距为1.44km,最大站间距2.667km,最小站间距0.807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