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员对防空警报器进行检修。工作人员对防空警报器进行检修。
张贴防空警报试鸣日活动公告。张贴防空警报试鸣日活动公告。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 注意了!听到这个声音不要慌。11月1日上午9时30分开始,湖南全省将试鸣防空警报。

  目前,长沙、衡阳、怀化、永州、张家界、湘西等市州及吉首、蓝山、通道等县市区陆续发布了防空警报试鸣公告。根据部署,湖南省各地将在城市规划区、经开区、高新区等范围内进行防空警报试鸣,试鸣时间为2021年11月1日上午9时30分到9时49分。

  鸣放标准:预先警报9时30分开始,9时33分止,鸣36秒、停24秒,持续3分钟。空袭警报9时38分开始,9时41分止,鸣6秒、停6秒,持续3分钟。解除警报9时46分开始,9时49分止,鸣一长声,持续3分钟。三种警报信号间隔时间为5分钟。

  省人防办相关负责人提醒,要是听到警报声音,不要惊慌,除了参加演练的人员外,大家只需保持正常生活秩序即可。

  开展业务培训、新增新型防空警报器、对警报器进行维护保养、开展人防宣传教育、组织人员疏散演练……连日来,各地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为确保2021年防空警报试鸣日活动的圆满完成奠定了基础。

  株洲市荷塘区人防办组织召开2021年度防空警报管理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安排部署了“11.1”日防空警报试鸣工作和人员疏散演练活动,株洲市人防办指挥通信业务科室负责人及防空警报器厂家技术专员进行授课及现场操作演示。石峰区、茶陵县人防办也相继对城区防空警报器进行统一检修和维护,确保了各个防空警报设备的运行性能状况正常,同时督促维护管理单位责任人做好警报器的巡检。

  10月上旬,郴州市人防保障服务中心采购的防空警报安装调试完成,并组织专业人员对辖区内原有防空警报设施进行试鸣前检测和检修。目前郴州市本级已构建了以固定式电声警报器为主,拓展到拖挂式移动警报和车载式移动警报等多载体的预警报知体系,全市城区警报系统保持动态达标。汝城县人防办在新增新型防空警报器的基础上,对原有老旧警报器进行了维护、保养和升级改造,并对城区内人防知识宣传栏进行了更新和维护,利用多种手段开展活动宣传,还对防空袭应急疏散演练进行了预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