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紧自查!

  你家有这个费用有拖欠吗?

  最新条例已经实施

  无故欠交水费

  超30天可停水

  据“芒果都市”微信公众号消息,时刻新闻客户端记者从长沙市住建局了解到,新修改的《长沙市城市供水和用水管理条例》已于10月20号正式实施。

  条例对加强供水设施的建设与管理,打击偷盗用水、规范用水合同关系等都作出了明确的规定。

  其中规定,用户无正当理由逾期不交付水费的,供水企业可加收违约金;自逾期之日起计算超30日、经催缴仍未交付水费的,可中止供水。

  - 1 -

  无故欠交水费

  供水公司申请强制执行

  拒不执行者将被纳入

  失信黑名单

  在长沙岳麓区这个小区,这里不少居民已经几年没有交过水费。最多的一家已经欠了4000多元的。供水公司只能够通过法院起诉然后强制执行。

  凡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被执行人,都将受到信用惩戒。以后不能座高铁、飞机,银行也贷不到款等等一系列影响。

  - 2 -

  盗用公共用水将重罚

  二次供水设施每年至少清洗两次

  在长沙开福区滨河路周边,这个消防栓就被人打开接进了周边一个工地。根据此次条例规定,这种行为已经涉嫌盗用城市公共用水。对于可以确定盗水量的,按确认的实际水量计算水费。

  不能确认盗水量的,按照盗水管道口径最大流量乘以盗水时间计算水费。不能确定时间的,居民用水按60天计算,其他用水类别按180天计算。

  对于居民的用水质量安全,《条例》就规定,二次供水设施要按照每季度不少于1次的频率进行水质常规检测并将结果公示。储水设施每至少每半年进行一次清洗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