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到湖湘,大地披金,三湘大地上处处都是丰收的景象。湖南的秋天是什么颜色的,稻子的金,柑橘的橙,藤茶的绿……一起来看看湖南的丰收之色吧。

  金色·稻子

  眼下正值晚稻丰收的季节,在邵阳县广袤的田野,金黄的稻穗压弯了腰,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一派丰收的秋景。

  橙色·柑橘

  金秋十月,常德市石门县45万亩柑橘又喜获丰收。柑橘已成为石门县农村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和农民增收的重要来源,年产量达40万吨以上,有202个村发展柑橘产业,2020年,全县实现综合收入11.7亿元。

  黄色·蜜柚

  待到瓜果飘香时,“柚”是一年丰收季。走进娄底市石井镇石江村顺丰合作社的柚子林,“举头无意窥橘柚,方觉柚香扑面爽”的丰收景象映入眼帘。食“柚”正当时,石江蜜柚等你来尝,共赴金秋之约。

  绿色·藤茶

  深秋时节,汝城县卢阳镇东泉村漫山遍野藤茶枝繁叶茂、生机勃勃,展露出丰收希望。一根小藤茶,牵出致富路。藤茶催绿了荒山,也富了群众口袋。

  白色·菊花

  “杭白菊即好种、成本低,又具有观赏性,这块4分大的杭白菊地至少可增收2000元。”10月18日,看着自家地里长势茂盛的中药材,武冈市文坪镇遐富村村民高鼎远欣喜不已。今年,他种植的香薰草、杭白菊丰收在望,加上在合作社的务工收入,估计年收入会超过3万元。

  红色·志愿红

  10月19日,天空放晴,永州市新田县三井镇志愿者和七贤山村志愿者去到村民郑时韵家抢收晚稻。该田地处偏僻,而且田面积很小,七丘不足一亩田,机械无法收割。七贤山村组织志愿者、村干部、驻村干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与镇志愿者一起,积极开展助农抢收活动,帮助缺劳力家庭抢收稻谷,确保丰产丰收颗粒归仓。

  喜庆是丰收的主色调,在各种颜色的簇拥下,湖南今年的丰收已成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