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添寒色,秋意渐浓。

  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关于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的公示》,拟确定北京市东城区前门大街等120个项目为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其中,湖南长沙的五一商圈、阳光壹佰凤凰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古城旅游区、芙蓉镇景区4地上榜。

长沙市五一商圈长沙市五一商圈

  很多来长沙旅游的朋友打卡必游地点之一,肯定是五一商圈。这里是长沙商业圈的最中心,也是长沙历史最悠久的区域,古长沙的城址即为今天的五一广场及其周围区域,在几千年的历史中,五一广场周围一直都是历代古长沙的官署所在地。五一商圈稳居长沙中心商圈的老大地位,影响全湖南。

长沙阳光壹佰凤凰街长沙阳光壹佰凤凰街

  阳光100凤凰街,老长沙的新秀场。入眼皆是湖湘古建筑,青瓦、飞檐、窗栅,湘剧泥塑、脸谱……每一个小景都有故事可讲,有文化源头可溯!是娱乐、游玩、休闲的市民广场。

湘西凤凰古城旅游区湘西凤凰古城旅游区

  凤凰古城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曾被新西兰著名作家路易艾黎称赞为中国最美丽的小城。夜幕下的凤凰古城流光溢彩,民族风情浓郁,令人陶醉。

湘西芙蓉镇景区湘西芙蓉镇景区

  拥有两千多年历史的芙蓉镇,被誉为“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飞檐翘角,雕梁花窗,小桥流水,风雨长廊,石板巷陌,蓑衣纸伞……在酉水岸,在瀑布湾,水面倒映着云影天光,晚霞将整个芙蓉古镇笼罩,变成了童话的世界。夜幕降临,四海游客围坐,听当地老人唱起悠远的歌谣,讲述那遥远的关于土司王朝的往事。

  当然,在湖南还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去发现哦!

  一起来看看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拟入选全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