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长沙地铁6号线计划于2021年12月30日试运行,2022年正式对公众开通运营。

  9月30日,长沙地铁6号线最后一个区间湘雅三医院站-六沟垅站区间顺利“洞通”,6号线正为按期实现试运行和初期运营目标全力加速。

  目前,6号线全线34座车站已完成33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剩余黄花机场西站计划10月底完成;全线区间工程,车辆段联合检修库、停车列检库、综合楼等主要单体建筑,停车场高架桥、综合楼、道岔区盖板等主体结构均已完成。

  9月16日上午,长沙市首条采用A型车制式的地铁线路——6号线首列车成功从株洲运抵黄梨路车辆段。

  地铁6号线工程西起梅溪湖国际新城,东至黄花机场,线路全长约48.11km!规划大致呈东西走向,依次穿过长沙市望城区、湘江新区、高新区、岳麓区、开福区、芙蓉区、雨花区、经开区、长沙县。设34座车站,均为地下,各建筑风格独特,建筑格局不尽相同,线路总体为科技发展线。预计客流量较大,因此采用了A型车辆,这也是长沙第一条应用A型车辆的地铁线路。

  安家地铁6号线沿线楼盘的朋友,是不是非常期待地铁的开通呢?

  来源:长沙地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