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10岳阳汨罗至长沙望城公路通车仪式现场。 徐志雄 摄S210岳阳汨罗至长沙望城公路通车仪式现场。 徐志雄 摄

  中新网湖南新闻10月9日电 (记者 徐志雄)S210岳阳汨罗至长沙望城公路9日正式全线通车,拉通了汨长之间首条直达城际快速干道,标志着汨罗融长发展迈出关键第一步。

  S210是《湖南省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全线共43公里,其中S210汨杨公路汨罗段起于古培镇古培塘村,止于望城区桥驿镇杨桥村,与S210望城段对接,全长35.05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路基宽25.5米,双向4车道,是汨罗对接大长沙的第一条高等级城际快速通道。

航拍新建成的S210公路。 胡清 摄航拍新建成的S210公路。 胡清 摄

  S210的全线通车,拉近了汨长城区之间的时空距离,比绕道湘阴近11公里,缩短行车时间约20分钟,为汨罗对接大长沙打通了“快车道”,为长沙辐射带动、产业转移增加了“新通道”。

  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美云表示,S210的建成通车,将进一步拉近省会城市与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时空距离,加速长岳、望汨两地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发展,对打通区域物流大通道、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该路也为长沙岳阳两地群众出行、休闲旅游提供了快速便捷通道,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