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刚刚过去,许多长沙市民期待已久的桂花也结束了“休假”,在推迟了20多天的时间后终于开花了。

  今天(9日)上午,记者来到望月公园,在园内的桂花大道,不少市民特意冒雨前来观赏初开的桂花。

  “我们公园现在种植了大概有100多株桂花,品种有丹桂,金桂,银桂,还有四季桂等几个品种。因为长沙的气温都普遍偏高,桂花开花往后拖延了20多天。”望月公园绿化科科长罗喜斌表示。

  记者了解到,望月公园的桂花主要分布在园内主干道及公园东门、西门等区域,桂花全部盛开时,园内约1公里长的主干道会呈现“金色大道”的视觉效果。不过,因长沙高温天气影响,原本在八月十五就该盛开的桂花被推迟了20多天才开放。

  “桂花适合开花的气温大概在15度到25度左右。”望月公园绿化科科长罗喜斌表示。

  公园绿化科负责人表示,如果接下来长沙的气温持续凉爽,园内的桂花也将迎来盛花期。

  此外,长沙还有不少地方种植了桂花树,在接下来的时间也将会陆续绽放。为了方便大家更好的观赏桂花开放的景象,今天,小编给大家绘制了一份长沙赏桂地图↓↓↓

长沙赏桂地图

  湖南烈士公园:园内桂花数量达两三千株,包括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等,树龄很多超过40年,主要分布在公园南门入口附近的桂花林中,此外烈士纪念塔,湖心广场等地也有。

  岳麓山:岳麓山上有近1000株桂花树,相对集中的桂花树群众管理处,爱晚亭,长廊和云麓宫等区域。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园内桂花园坐落在樱花湖畔东边,占地40余亩,都是高达的桂树,品种包含15个,以丹桂居多。

  桂花公园:现有桂花树300多棵,在公园西门,南门及园内。

  湖南农业大学:学校的丹桂路有“桂花大道”之称,长达200米,有金桂,丹桂等。

  南郊公园:园内桂花品种齐全,入口左侧的步行区有100多棵桂花树。

  王陵公园:行道上的都是桂花树,丹桂,金桂,银桂都有,观赏性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