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张家界青山绿水迎客来。全国各地的游客也热情高涨,来张家界 “ 还门票 ” 的游客持续增多。10 月 3 日,记者从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了解到,国庆假期第三天,张家界接待游客人数持续上升,武陵源、天门山均超过 2 万人。

  武陵源核心景区接待游客 20338 人,天门山景区接待游客 20005 人,大峡谷接待游客 8416 人,九天峰恋接待游客 2892 人。

  黄龙洞接待游客 3274 人,贺龙纪念馆接待游客 6155 人次,土家风情园接待游客 577 人,溪布街接待游客 4040 人,万福温泉接待游客 1602 人。

  户外及乡村旅游接待方面,洪家关旅游区接待游客 19150 人次,同比增长 12.17%;天乐山接待游客 2200 人,同比增长 479%;石堰坪接待游客 1020 人,同比增长 70%;琵琶园接待游客 2356 人,同比增长 2.43%。

  据了解,截至目前,张家界总计 19 家等级景区、143 家酒店、民宿、92 家文娱、餐饮单位均已完成了健康通道安装,进一步规范了执行查验两码、测体温、实名制登记等防疫措施,采取 “ 限量、预约、错峰 ” 措施,并由工作人员、志愿者积极引导游客戴口罩、与他人保持距离,不扎堆,落实人员之间 “1 米线 ”,防止人群瞬时聚集带来的风险。

  同时,张家界分区县、行业对旅游接待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各区县每天对辖区内景区景点、宾馆酒店、民宿客栈接待的客人分省份进行统计,对涉疫重点人群进行排查,对排查出来人员信息及时上报市、县指挥部,按要求落实疫情流调及防控措施。

  为了守护假期旅游市场秩序,全市文旅部门、各涉旅单位、文旅企业均实行了领导带班,值班人员 24 小时值班,同时,文旅部门领导带队到景区、到酒店、到民宿检查假期旅游接待情况,假日值班值守到位。10 月 3 日,张家界市文化执法队伍共出动 141 人次对全市 80 家文旅企业、8 个旅游团队开展检查,发现并处置疫情防控隐患问题 13 个。

  来源:潇湘晨报 记者李姝 摄影邓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