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9月25日讯(记者 肖帅 通讯员 肖强)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以下简称“中非经贸会”)将于9月25日至29日在长沙举行。记者从长沙交警获悉,为确保会议出行顺畅及城区交通基本通畅,会议期间,长沙交警将对部分道路实行适时管控。

  博览会期间,各省市区代表团共计千余人参加会议,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及高桥大市场博览会分会场将组织展览活动,会议交通将对长沙城区交通带来较大影响,特别是万家丽路及高架、长沙大道、雨花大道、劳动东路等东片城区主干道,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及会议酒店周边道路受会议影响较大,可能出现排队缓行现象。

  外围交通管控措施

  9月25日至29日活动期间,长沙交警将协调或协同相关部门,对长沙城区内及途经长沙城区的货车、剧毒化学品和危爆物品运输车暂停行政许可审批,进一步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活动期间,长沙交警将协调及机场交警联动分流,尽可能削减连接机场、高铁、会展和会议中心的机场高速、长沙大道的交通流量。

  9月26日至29日每天7时至22时,在人民东路、黄兴大道、黄江大道、高塘坪路、香樟路、万家丽路围合区域设置8个(长沙县3个:人民东路黄兴大道路口、机场高速黄兴大道东南匝道口、黄江大道黄兴大道路口;雨花区5个:人民东路红旗路口、人民东路万家丽路口、长沙大道万家丽路口、劳动路万家丽路口、香樟路万家丽路口)卡车分流点,视情采取相应限制交通措施,限制与博览会无关车辆驶往中心现场,引导无关车辆绕行周边道路。

  9月26日至29日每天7时至22时,在机场高速、长沙大道、花侯路、香樟路、东六路围合区域设置6个(长沙县2个:香樟路东六路口、劳动东路东六路口;雨花区4个:雨花大道机场高速桥下路口、花侯路机场高速桥下路口、花侯路劳动路口、花侯路香樟路口)卡车分流点,视情采取相应限制交通措施,限制与博览会无关车辆驶往中心现场,引导无关车辆绕行周边道路。

  会场周边交通管控措施

  按照分层管控的原则,26日下午至28日上午会议中心举行活动期间,以现场(长沙会展和会议中心)为中心设立三层交通管控区。

  第一层为核心管制区,以礼宾路、国展路、上湾西路、临河路的围合区域(不含边界的国展路和临河路)设置4个卡车分流点(长沙县4个:国展路的上湾西路口、国展路的礼宾路口、临河路的上湾西路口、临河路的礼宾路口),实施全封闭限制交通措施,禁止除持有红色重大活动、橙色贵宾、黄色嘉宾车辆通行证以外的车辆其它车辆通行(其中,绿色保障车、蓝色工作车要在活动开始1小时前进入规定停车区)。

  第二层为中心管控区,以劳动路、临河路、香樟路、国展路的围合区域(不含边界的劳动路、香樟路)设置4个卡车分流点(长沙县4个:临河路劳动路口、临河路香樟路口、香樟路国展路口、劳动路国展路口),禁止除持有活动专用车辆通行证的车辆以及公交车、公安武警执勤车以外的其它车辆通行。当核心管制区交通压力过大时,实施卡车分流措施,禁止车辆驶往核心管制区。

  第三层为弹性管控区,以劳动路、高塘坪路、香樟路、雨花大道的围合区域设置5个卡车分流点(长沙县3个:香樟路高塘坪路口、高塘坪路礼宾路口、髙塘坪路劳动路口;雨花区2个:雨花大道劳动路口、雨花大道香樟路口),当核心管制区和中心管控区交通压力过大或发生突发情况时,在围合区域边界路口实施卡车分流措施,禁止除持有活动专用车辆通行证的车辆以及公交车以外的其它车辆驶入。

  交警提醒

  9月26日开幕式当天,万家丽路及高架、长沙大道、雨花大道、劳动东路等主要道路临时交通管控多,建议市民选择其他道路或错峰出行,同时倡议会展周边区域的单位、企业、学校等在26日下午提前下班或放学,避免出行与会务交通重叠,加剧相关路段交通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