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启动全市桥梁隧道“体检”

  开福大道捞刀河大桥19日体检

  去年事故路段重点检测

  加强桥隧安全保障

  量身定制整改方案 

  记者从长沙市城管局了解到,为了确保全市桥梁隧道安全运行,长沙正在对全市桥梁隧道进行全面体检。

  各桥梁隧道检测完成后,将根据不同情况制定专门的养护方案,对安全隐患进行整改。

  从19日开始,长沙开福大道的捞刀河大桥正在进行一次大体检,检查的重点部分就是大桥北往南的半幅桥面。

  长沙市城管局表示,为确保城市桥梁隧道安全运行,将对全市所有桥梁、隧道进行全面安全检测,实现全覆盖。根据检测结果量身定制整改方案,同时要注意隧道消防等问题。

  对桥梁隧道周边有土建施工工地的,加强对工地的安全监管,确保施工不影响到桥梁隧道安全运行。同时要提升桥隧智慧监管水平。

  目前长沙已经在三汊矶、猴子石大桥试点安装自动监测站。

 

  长沙开福大道捞刀河大桥桥梁西幅封闭管制

  施工限制通行96小时

  货车请绕道通行

  其它车辆可双向通行

  一直以来,长沙开福大道捞刀河大桥是城北重要货运通道,从19日凌晨零点开始到22号晚24点,大桥展开桥梁检测施工。

  对此长沙交警部门对该桥采取限制通行的措施,禁止货车北往南通行。同时交警在南往北的方向,利用锥形桶在中间划出南北双向车道。

  尽管临近中午,但通行此处的车辆仍是络绎不绝。

  据了解,开福大道连接四方坪至北二环,自投入使用以来有效了缓解芙蓉北路、三一大道及二环线交通压力。

  此次开福大道捞刀河大桥的检测施工,将从19日凌晨一直持续至22日晚24点,在此期间,严禁所有货车等大型车辆北往南通行,其它车辆可有序双向通行

  长沙市交警提醒:建议广大货车驾驶员,提前规划好线路,可以绕行北二环或芙蓉北路,但是一定要遵守货车的禁行规定

  除了捞刀河大桥

  长沙还有这个路段因施工被管制

  8月18日—8月25日,每天晚上10点到第二天早上6点长沙绕城高速,金桥互通至含浦互通(学士收费站)区间路段,实施全封闭限制交通措施,南北双向禁止车辆通行。晚间出行的朋友,可以提前选择长沙西二环线绕行。

  大家出行前一定要看好路线

  注意绕行哦!

  来源:芒果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