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 13 日,长沙市黄兴路步行街路口,不少市民发现路面执勤交警的口罩有了新变化,有的口罩上用书法写着 “ 礼让 ”“ 勿酒驾 ” 字样,有的则绘着情侣、喜鹊、祥云等 “ 七夕 ” 元素,让人眼前一亮。

  记者从长沙交警支队了解到,在我国传统 “ 七夕节 ” 来临之际,除了上述 “ 定制版口罩 ” 将免费发放给市民之外,长沙交警还与茶颜悦色定制了文明交通主题茶杯、启用彩色交通指挥棒营造浪漫气息,展示 “ 网红长沙 ” 来自交警的浪漫和 “ 幸福长沙 ” 的文明交通窗口形象。

  40000 个七夕定制口罩,守护安全守护你

  七夕定制口罩分国风、七夕两版,每版 2 个款式,各 10000 个。

  路面执勤交警告诉记者:“ 七夕当天,交警、劝导员在城区部分路口随机向安心等候信号灯的行人、骑行时佩戴头盔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或礼让斑马线的机动车驾驶人派发一个七夕版定制口罩,为他们的文明交通行为点赞。”

  “ 市民也可以自动前往交警岗亭或在路口劝导员处领取。领取时请保持一米安全线,戴好口罩,出示绿色健康码、行程卡。”

  记者了解到,如市民结合七夕主题口罩拍摄影像,编写文明交通倡导语或七夕祝福,带 # 七夕爱在长沙 #、# 七夕长沙用爱罩顾你 # 话题发送微博、短视频并 @长沙交警、@长沙发布,或编发朋友圈传播的,还可获加赠一个口罩。

  行路不难!快来打卡 “ 秋天的第一杯奶茶 ”

  长沙交警携手茶颜悦色定制文明交通主题茶杯于七夕在长沙各门店推出,将 “ 爱心红绿灯 ”、“ 粉红斑马线 ” 等网红长沙元素与市民交通日常相结合,以 “ 行路不难 ” 系列行车、骑行和步行三个主题,解读文明交通规则。

  七夕当天,在五一商圈周边 20 个茶颜悦色门店将随奶茶送出一万个七夕定制口罩。顾客自拍茶杯、口罩,编写文明交通语及七夕祝福,带上 # 七夕爱在长沙 #、# 长沙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携爱而来 # 的话题,参与线上互动或朋友圈传播,也可获得加赠口罩。

  爱在长沙,为你比心!长沙定制粉红交警执勤岗

  8 月 13 日下午,黄兴路步行街前,粉红斑马线路口的交警执勤岗台变成了粉红色,“ 交警指挥棒 ” 也安装上了闪烁的粉红爱心,七夕当天,执勤交警将站在粉红色的手势岗上指挥交通。

  在传统节日里,交警硬朗严肃的指挥手势与粉红软萌的岗台及指挥棒相融,让市民感受来自公安交警的节日关爱与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