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私家车进入普通家庭,家长驾车接送孩子上学已变得十分普遍,由此带来的校园周边道路拥挤、秩序混乱问题也日益突显,特别是在早晚高峰时段,学校周边往往成为城市一大堵点。5 月 7 日,湖南省首条 “ 地下接送学生系统 ” 在常德市武陵区第一小学正式启用,让学校门口不再堵车。

  早上 7 时 20 分,在常德公安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刘科、交警直属一大队大队长翦凝冰和武陵区第一小学校长谢英等领导的见证下,一辆车牌为湘 JHK3** 送孩子上学的车辆经武陵大道来到学校,在交警直属一大队护学岗警员和学校老师的引导下进入武陵区第一小学 “ 地下接送学生系统 ” 停车,等候在 “ 家长等候区 ” 的老师引导孩子快速离开地下车道回到教室,车辆通过出口进入滨湖路,整个过程不到 5 分钟。

  据了解,常德市武陵区第一小学 “ 地下接送学生系统 ” 包括地下循环车道、243 个地下停车位、2 个学生等候专区、2 个家长等候专区及车辆、学生门禁系统等组成;接送学生车辆由武陵大道单向进入学校地下接送学生系统车道,完成学生接送后由滨湖路单向驶出。

  记者蒋伟岸通讯员刘小满苏莹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