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岳麓山景区入口排满了人。图/记者黎棠 5月2日,岳麓山景区入口排满了人。图/记者黎棠

  5月1日中午,长沙岳麓山景区和橘子洲景区发出参观公告,公告表示,5月1日、2日麓山景区和橘子洲景区预约参观量已经达景区最大承载量,景区将严格执行“未预约不参观”举措。敬请大家关注景区官方预约公众号“岳麓山橘子洲旅游区”做好提前预约,避免现场拥堵和无法入园的窘境。建议未预约成功的游客做好错峰出游或选择周边景区游览。

  5月1日下午2点,记者登录“岳麓山橘子洲旅游区”微信公众号,点击入园预约查询发现,橘子洲景区1日和2日的预约名额已经全部用光了。

  据统计,岳麓山5月2日的游客量为9.9万人次,5月3日的预约名额也已经全部约满。

  记者在岳麓山景区的登高路上见到,这条上山的主干道上,沿线的小吃店里,游客有序地等候着,特别是臭豆腐、奶茶、帅哥烧饼、向群锅饺这些著名小吃店,特别热门。

  爱晚亭也是游客热衷打卡的景点之一,亭子里都是坐着休息、遮阴的游客,亭子外面就是各种花式拍照、拍视频的。“想拍张好点的照片还要学会找角度。”从河北过来的钱女士和朋友好不容易才抢到了拍合照的机会。带着孩子来长沙游玩的赵先生直接把孩子举过头顶才拍到了一张背景好点的照片。

  讲述

  冲冲冲!喝着奶茶上山去

  5月2日8时30分,长沙岳麓山景区里,早早赶来的游客们已经在索道购票处和观光车等候处等候。在景区的南门闸机处,游客们正在有序地出示预约码,扫闸机进入。景区的工作人员也早已经全部到岗,准备就绪。

  “茶颜悦色还没开店,我早早地在门口等候了。”从广州来的王靖是茶颜悦色的粉丝,她说,怕晚一会儿人多,自己赶早过来先买个奶茶,趁排队的间隙休息会儿,休息好了,再买个门票,喝着奶茶上山去。

  15时40分,长沙地铁4号线的湖南大学站2号出入口外面,人群熙熙攘攘,进站、出站的人络绎不绝。地铁站旁边的麓山南路已经进行了交通管制,由东往西方向只有公交车可以进入。

  岳麓山景区内最热闹的要数南门前的这条登高路,一辆景区的工作车辆缓慢在其间穿行,它是进出入景区的主要干道,沿线的臭豆腐、冰激凌和奶茶店非常受欢迎。

  登高路上有两家茶颜悦色门店,记者见到,每家门店前都有游客等候,队伍的最后还有一位店员在进行引导。“想点单的请到马路对面排队。”登高路上人流量大,游客只能隔着这条马路在对面等候。

  等着买奶茶的麦女士感叹道,久闻茶颜悦色的大名,这次来就是想尝试一下的。

  进入到景区,记者见到有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拿着广播在宣传:入园必须要预约扫码。

  景区内增加了人车分流的栏杆,游客都在栏杆内步行入园,秩序比较好。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登高路上的人比较集中,但是景区里面的游客量比上午要少了许多,“大概到下午5点左右,游客就会慢慢减少。”

  岳麓山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再次提醒广大游客,当日预约入园的名额已满,景区将严格按照“未预约不参观”的原则办事,请大家一定要提前预约,可登录“岳麓山橘子洲旅游区”微信公众号,点击入园预约,最好错峰游玩。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