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客户端5月2日讯(通讯员 唐乾)“迫不及待想要看开播!”随着5月4日的临近,《理想照耀中国》和观众的见面也即将开启。今日《理想照耀中国》开播氛围持续发酵,倒计时2天海报发布,衣冠冢的裂缝呈现出数字2的模样,画面再度引发热议,足可见网友对开播的期待值持续高涨!

  开播倒计时持续引热议 网友:期待一场不一样的理想洗礼

  《理想照耀中国》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组织策划创作的主题作品。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南省广播电视局支持拍摄,湖南广播电视台、潇湘电影集团、芒果超媒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芒果娱乐有限公司、芒果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旗下潇湘电影集团、湖南芒果娱乐有限公司等相关机构负责拍摄制作。不同于以往同类题材作品,《理想照耀中国》创新打造“系列短剧”的模式,自官宣以来其新颖的内容形式与年轻的选题视角便备受网友关注。而随着播出的临近,网友的期待与讨论值更是与日俱增。今日发布的倒计时2天海报中,衣冠冢、文件等元素让人不得不和选题《守护》相关联,视觉中心的一抹绿色让人感受到时代环境中的那份生机和希望。整个画面质感十足、严肃又不沉重,也让观众更感期待。

  《理想照耀中国》聚焦40个时代榜样群像:有着不同身份的一群人,他们热烈、质朴,但在理想的信仰支持下,他们成为了叫醒时代的手,发出了颤动世界的声音。该剧用百年中的人物群像故事将观众带回一个个热血向上的岁月,体现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让网友直呼“好燃!”“期待一场不一样的理想洗礼”,引发全网热议。

  年轻态演员阵容重磅来袭,湖南卫视创新题材剧新样态

  如此宏大的剧作不仅有老戏骨的实力演绎,还集结了多位新生代演员,包括王一博、王俊凯、侯明昊、张雪迎、井柏然、邓伦、成毅、张艺兴、赵丽颖、谭松韵等。《纽扣》中,张婧仪饰演坚韧少女章华妹,她将从街边小贩逐步成长为“中国第一位个体工商户”;《第五十五封信》中,秦俊杰将搭档蒋梦婕饰演革命夫妻,讲述他们对国家、对革命坚贞不渝的理想与憧憬;《远方,不远》中,王俊凯演绎港珠澳大桥工程项目总经理、总工程师林鸣从化工厂工人成为桥梁设计师的故事;《我送亲人过大江》中,陈都灵将重现19岁的船家女,冒着枪林弹雨,运送解放军战士横渡长江;《青春之歌》中,谭松韵一改往日的活泼与甜美,将以王会悟的视角讲述“红船故事”。

  正如总导演傅东育所说:“新生代演员能更好地建立作品青年特性。”而《理想照耀中国》无论是从理念、体裁、形式、方法、手段等方面都积极探索着“年轻态”的表达方式,也力图用当代年轻人的语态来为他们讲述波澜壮阔的革命故事。在精细选题上把理想故事“年轻化”,湖南卫视聚焦年轻引领,将镜头更多对准百年历程中不同青年对理想的坚守与奉献精神的兑现,用故事来说服人,通过接地气的人物呈现,让年轻人更能找到代入与共振。

  据悉,《理想照耀中国》将于5月4日起每周一至周四19:30在湖南卫视正式播出,22:00芒果TV、优酷、腾讯视频、爱奇艺同步上线。

  [责编:梁原]

  [来源:新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