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3月13日讯(记者 谢添翼)“我们栽的是四季青。”3月11日上午,在武冈市湾头桥镇易地扶贫搬迁住房集中安置点--善星小区内,善星小区幼儿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植树活动。

  幼儿园的叶子老师介绍:“我们园里的小朋友,大部分是这个小区易地扶贫搬迁户家的孩子,方便他们就近上学。

  离善星小区幼儿园不远的善星电子厂扶贫车间里,从小因患病导致腿脚不太灵便的邓梅菊正在工位上忙碌着。

  “做的是音箱中的小喇叭,这个活我能干。”邓梅菊说,以前自己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日子过得紧巴巴的。一家人搬迁到善星小区后,家里有3间房,还带厨房和卫生间,用上了自来水,各种家电一应俱全。不但住得好了,日子也过得好了。2019年6月,她进入这家从事音箱扬声器初加工的扶贫车间。“每个月有1000多元的收入,高的时候一个月能赚1800元。”邓梅菊满意地说。

  善星电子厂负责人介绍,扶贫车间里有近半数是小区的易地扶贫搬迁户,“楼上住,楼下上班,离家近,一天工作8小时,一个星期休息两天,他们都觉得挺好的。“

  湾头桥镇是武冈市的北大门,距离城区13公里,与洞口、绥宁两县接壤。该镇“十三五”期间易地扶贫搬迁任务387户1196人,其中,镇集中安置353户1135人。2017年该镇投资6700万元,按六层“5+1”(一层为铺面,二至六层为安置房)模式,建设住宅楼进行集中安置,总建筑面积33390平方米。

  记者看到,善星小区易地扶贫搬迁住房是一排排的六层小楼,清一色的红色屋顶,米白色的墙,门口铺着水泥路,道路旁建有菜园,被村民打理得整整齐齐。

  该集中安置点还配套建设镇综合服务平台,设商贸中心、电商中心、物流中心、客运中心四个功能区。同时立足搬迁群众脱贫致富和后续发展,该镇通过实施发展产业帮扶、劳务协作帮扶、公益岗位帮扶、资产收益帮扶“四举措”,力保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的目标。

  来源:华声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