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2 月 25 日广铁发送旅客 101 万人次。当日广东地区各大火车站到达旅客 80 万人次,湖南地区各大火车站发送旅客 39 万人次。26 日,广铁预计发送旅客 107.6 万人次。加开湖南去往广州、深圳、上海等方向的旅客列车 57 列,其中动车 51 列,普速 6 列。

  为保障返程重点旅客出行,广铁各大车站重点补强车站商务座候车专区、重点旅客候车区、儿童候车娱乐区、军人候车区和哺乳室 “ 四区一室 ” 的客服设备设施配备。有条件的车站采取完善无障碍通道或盲道、增加盲文引导等措施方便残障人士进站乘车,人性化保障旅客舒心出行。同时,在日均发送客流 10000 人以上的车站在进站口外设置咨询服务台,候车室内设置服务台或移动服务岗,为旅客提供信息咨询、求助、特殊重点旅客服务预约等服务。

  余票信息方面。长沙南至广州南、深圳北方向尚有余票;衡阳东至深圳北尚有余票;怀化南至广州南、深圳坪山尚有余票;娄底南至深圳北尚有余票;邵阳至广州南尚有余票;永州至广州南、福田尚有余票;岳阳至深圳方向尚有余票;潮汕至广州东、广州南、深圳北方向尚有余票;茂名至广州南方向尚有余票;梅州西去往广州东方向尚有余票;饶平至深圳北向尚有余票;汕头至广州东、广州南、深圳北方向尚有余票;湛江西至广州南方向尚有余票。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