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阴雨将成为湖南天气舞台的 “ 主角 ”,省内自北向南有两轮降温、降雨、风力加大过程,其中 2 月 25 日至 26 日湘中以南局地有大雨,过程最高气温降幅可超 10 ℃。

  25 日、26 日两天,湖南雨水持续,局地有大雨,在冷空气以及降雨天气共同影响下,各地气温进一步下滑,逐渐降至个位数。

  具体来看,25 日 08 时至 26 日 08 时,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怀化南部、邵阳南部、永州西部、株洲北部局地大雨;北风 3~4 级,江河湖面阵风 7 级;最高气温湘北 7~9 ℃,湘东南 18~20 ℃,其他地区 10~12 ℃;最低气温湘东南 6~8 ℃,其他地区 4~6 ℃。

  26 日 08 时至 27 日 08 时,湘西州南部、怀化北部、常德南部、益阳中南部、娄底西部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 3~4 级;最高气温 6~8 ℃;最低气温 4~6 ℃。

  27 日 08 时至 28 日 08 时,邵阳东部、衡阳、株洲中南部、郴州北部、永州东北部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南风 2~3 级;最高气温湘北 12~14 ℃,其他地区 9~11 ℃;最低气温 5~7 ℃。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气温起伏多变,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及时增添衣物。此外,注意防范阴雨天气可能造成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以及大风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