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接到求助电话,称在长沙南二环附近一夜宵店内,一名34岁女子连喝6小时酒后,躺在路边意识不清。

  “她朋友说她从前天晚上八、九点钟就开始喝酒,喝到了凌晨3点,酒应该喝得很混,一直喝了六七个小时。”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医师吴凯告诉记者,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醉酒女子执意不愿去医院检查,在医生和朋友的齐力配合下,女子被送上救护车。

  “她朋友说她没有老公,爸妈也不怎么管她。让她联系父母,她也不,说是父母、姐姐、姐夫都不管,估计就是生活感情不如意。”医生了解到,醉酒女子今年34岁,未婚,与家人关系不好,因此借酒消愁。

  
        救护车上,急诊医生不断安抚女子情绪,随后女子被送往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经过医护人员的醒酒治疗,醉酒女子在入院1小时内恢复了意识。

  出人意料的是

  醉酒女子与朋友趁医护人员忙碌的间隙

  竟然直接拔针擅自离开医院

  ……

  “到院后就做了检查,然后进行了护胃、醒酒等治疗,但是让患者他们去缴费拿药的时候,她后来陆陆续续来了些朋友,发生了争执,后来全部一起跑了。”吴凯告诉记者,醉酒女子就这样离开了医院。

  “醒酒后也不知道有没有胃出血等后遗症,她这样做对自己是很不负责的。她擅自离院,医药费也是我们垫付的,这也是对医院的不负责任。”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主治医师游舒颖表示。

  
医生介绍,近年来,醉酒急救的患者越来越多,特别是在节假日期间。

  醉酒又称酒精中毒,患者一次饮用大量酒精后,机体机能出现异常,对神经系统和肝脏伤害最严重。急性酒精中毒可在短时间内给患者带来较大伤害,甚至可以直接或间接引发死亡,所以饮酒一定要适量!

  希望这名女子能尽快回到医院

  支付该支付的费用

  也提醒广大酒友

  喝酒消愁根本解决不了实际问题

  只会让你借酒消愁愁更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