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 月 13 日至 15 日,湖南气温处于上升通道,最高气温可达 20 ℃左右。不过,16 至 17 日,随着一股强冷空气抵达,气温下降明显,寒冷回归。

  具体来看,13 日,晴天转多云;南风 2~3 级;最高气温湘西 15~17 ℃,其他地区 17~19 ℃;最低气温湘东北 3~5 ℃,其他地区 0~2 ℃。

  14 日,晴天间多云;南风 2~3 级;最高气温 18~20 ℃;最低气温 3~5 ℃。

  15 日,晴天转多云;南风 2~3 级;最高气温湘东南 20~22 ℃,其他地区 18~20 ℃;最低气温 4~6 ℃。

  不过,16 至 17 日,强冷空气再度来袭,湖南自北向南又将有一次低温雨雪、风力加大天气过程,过程降温 8 ℃左右,最低气温降至 -3 ℃左右,其中 16 日傍晚前后,自湘西北开始逐渐转雪,主要降雪时段为 16 日晚上。

  气象专家提醒,13 日至 15 日,湖南降水稀少,湘中以南气象干旱有所发展,注意加强防范森林火灾风险。16 日至 17 日,降温降雨(雪)来袭,气温起伏较大,公众注意取暖用电、用气安全,同时注意防范寒潮大风、雨雪天气对交通出行(水上交通)、设施农业、临时建筑、电力设施、通讯设施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