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19日,由省商务厅主办,长沙市雨花区市场采购贸易服务中心、湖南高桥大市场承办的2020年湖南省“出口产品转内销”展销对接活动在湖南高桥大市场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实施意见》有关文件精神,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和企业主体作用,帮助外贸企业应对疫情期间运营风险,搭建内销平台,精准对接国内消费需求,支持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开拓国内市场。省商务厅副厅长周越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致辞。

  周越表示,开展出口转内销展销对接活动,既是帮扶外贸企业破解内销难题、促进外贸基本稳定的有力之举,也是促进内外贸有效贯通、充分利用国内国际双循环、培育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的长久之道。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外贸企业应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培育内外贸融合企业,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促进形成内外贸联动发展、国际国内经济双循环的良好局面,为我省外贸发展乃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积极的贡献。

  来自全省14个市州近70家外贸企业参加本次活动,集中展示百余种外贸优质产品,涵盖食品及农产品、纺织服饰、日用百货三大类别。高桥大市场组织市场内约2000家商贸流通商户进行现场洽谈采购。

  我厅外贸处、电商处,长沙市雨花区政府,以及14个市州商务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来源:湖南商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