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 14 日,湖南全省天气晴朗,湘西局地早晨有雾,15 日受南海热带系统外围云系影响,湘中以南地区有小到中雨,16 日高空环流平直,省内大部分地区有降雨发生。公众需关注降水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据实况数据显示,13 日 08 时至 14 日 08 时,全省晴天;最高气温 23~25 ℃;最低气温湘西 7~9 ℃,其他地区 10~12 ℃;14 日早晨湘西局地出现了大雾。

  根据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4 日我省受槽后偏北气流控制,天气晴朗,湘西局地早晨有雾,15 日受南海热带系统外围云系影响,湘中以南地区有小到中雨,16 日高空环流平直,省内大部分地区有降雨发生。

  具体预报来看,14 日 08 时至 15 日 08 时,晴天间多云,湘西局地早晨有雾;北风 2~3 级;最高气温 23~25 ℃;最低气温湘西 7~9 ℃ ,湘东南 11~13 ℃,其他地区 9~11 ℃。

  15 日 08 时至 16 日 08 时,湘中以南阴天有小雨,其中怀化南部、邵阳南部、永州、郴州西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北风 2~3 级;最高气温 22~24 ℃;最低气温湘东南 12~14 ℃ ,其他地区 10~12 ℃。

  16 日 08 时至 17 日 08 时,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北风 2~3 级;最高气温 20~22 ℃;最低气温 13~15 ℃。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今天省内大部地区无降水发生,干旱将有所发展,森林火灾风险较高,需加强防范;同时,昼夜温差大,需适时增添衣物;15 日至 16 日需关注降水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