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衡阳讯近日,衡东大浦派出所快速破获两起 “ 仙人跳 ” 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

  9 月 9 日,贺某军、彭某珍、符某三人乘坐由贺某军驾驶的小汽车,自衡阳出发,到大浦镇寻找作案目标,在大浦镇某小区内,彭某珍称可以提供免费按摩服务,将受害人刘某荣带至楼梯间按摩,其余两人则在外望风。在为刘某荣按摩肩部时,彭某珍趁其不备将其脖子上佩戴的金项链(重约 58 克)偷走。

  11 月 2 日,贺某军、彭某珍、符某三人再次来到大浦镇寻找作案目标,以同样的形式实施盗窃。在为受害人罗某生按摩手部时,趁其不注意将其手上所戴金戒指偷走。两次共盗窃总价值约两万余元。

  11 月 7 日上午 9 时许,受害人罗某生在大浦集市上发现彭某珍并及时报警。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将彭某珍带回所内进行盘查。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彭某珍对采用 “ 仙人跳 ” 方式盗窃项链和戒指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县局合成作战中心、技侦工作站的大力支持下,大浦派出所联合石滩派出所在衡阳市珠晖区将彭某珍的丈夫贺某军抓获归案,贺某军对伙同彭某珍、符某(在逃)等人在大浦镇以 “ 仙人跳 ” 方式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彭某珍、贺某军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