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大峡谷景区引进智能头盔批量测温。张家界大峡谷景区引进智能头盔批量测温。
通过热像仪显示的热力图。此种方法可实现无接触测量体温,大大提高通过速度。通过热像仪显示的热力图。此种方法可实现无接触测量体温,大大提高通过速度。

  红网时刻3月11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罗克文)一眼扫过即可批量测温、检测到发热人员自动声光报警、2分钟即可检测上百人,张家界大峡谷景区近日引进智能头盔,以高科技多手段保障游客游览安全。

  根据张家界市统一部署,张家界大峡谷景区已于3月1日重新开放。景区新引进的头盔是借鉴了深圳市人民医院、深圳公安系统启用高科技智能头盔布防的经验,这也是全国首家启用医用智能测温、快速通关的景区。

  面对大规模人流,智能头盔能做到无接触测温、无接触记录,对人体指定部位进行精准测温,大大提升发热排查效率。研发机构深圳光启科研表示,复工以来,该系列产品已在高速路口、地铁、机场、商超、写字楼等一线投入应用,头盔重量不到1200克,续航时间可达8小时,大大节约了人力成本。此外,该头盔还可实现智能交互、人脸识别、证件识别、指战交互等功能。

  截至目前,张家界景区已大部分恢复开放。张家界市现推出包括全市景区开放后至2020年12月31日所有景区及景区内交通工具对全国医护人员实行免票,全市景区开放后2个月时间内所有景区及景区内交通工具对国内外游客实行门票“买1送1”等优惠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