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在王家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项目部内,工人在板框压滤机前清理压滤泥浆后剩余的淤泥。 新华社发(陈振海摄)1月7日,在王家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项目部内,工人在板框压滤机前清理压滤泥浆后剩余的淤泥。 新华社发(陈振海摄)

  位于湖南省岳阳市的王家河是一条全长7公里的内流水系。2019年9月底,由中建二局承接的王家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开工,该项目采取环保绞吸与淤泥固化方式,通过绞吸船吸取河底淤泥运送至沉淀池,再将泥浆压滤成泥饼后运至弃土填埋场。

  目前该工程已接近尾声,预计将完成16万方的清淤总量,王家河河底淤泥深度将减少0.6米。

  新华社照片,岳阳(湖南),2020年1月7日

1月7日,工人在王家河上操作绞吸船吸取淤泥。新华社发(陈振海摄)1月7日,工人在王家河上操作绞吸船吸取淤泥。新华社发(陈振海摄)
1月7日,绞吸船在王家河上吸取淤泥(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陈振海摄)1月7日,绞吸船在王家河上吸取淤泥(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陈振海摄)
1月7日,在王家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项目部内,推土机将压滤过后的泥饼统一堆放。 新华社发(陈振海摄)1月7日,在王家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项目部内,推土机将压滤过后的泥饼统一堆放。 新华社发(陈振海摄)
1月7日,在王家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项目部内,推土机将压滤过后的泥饼统一堆放。新华社发(陈振海摄)1月7日,在王家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项目部内,推土机将压滤过后的泥饼统一堆放。新华社发(陈振海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