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冷水江市纪委监委通报了2起违规申报和套取危房改造资金问题的典型案例。

  1,渣渡镇龙头新村李仙娥优亲厚友问题。2016年,时任冷水江市原梓龙乡前进村(现已合并为龙头新村)计生专干李仙娥为丈夫李某某违规申报农村危房改造项目,领取补助资金0.9万元;2018年4月,龙头新村村委会委员、计生专干兼农保专干李仙娥为其公公李某某违规申报农村危房改造项目,领取补助资金1.1万元。2019年7月,李仙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将其家违规领取的补助资金予以追缴。

  2,铎山镇大坪村套取危房改造资金问题。2015年,冷水江市铎山镇大坪村在申报危房改造户时,将2013、2014年已建好房屋的谢某某等8户纳入申报范围,共套取补助资金5.9万元,其中4.9万元以捐资名义收取用于村小学建设开支,村党支部书记谢仲前负主要领导责任,村党支部委员报帐员谢庆华负直接责任。2019年8月,谢仲前、谢庆华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未用于学校建设的资金1万元予以追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