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 彭良 刘亚平)11月12日,湖南吉首的一名男子,因为下车抽一支烟,列车开走才想起自己的两岁儿子还在车上。好在怀化铁路民警的帮助下,才使这对父子得以团图。

  11月12日上午10时许,由张家界开往怀化的7265次列车,从新永顺站开车不久,怀化铁路公安处古丈站派出所民警在上开展巡乘时,发现在4号车厢一名两岁左右的小男孩,在大声地哭泣,身边有一个背包而没有发现大人。经过民警安抚,小孩停止了哭闹,但在民警询问其亲人名字时,由于该小孩年龄太小,情况表述不清。经向座位周边的旅客询问得知,该小孩系一青年男子带上车的,听到小孩哭泣,才发现身边没有了大人。

  上午10时35分,列车停靠在古丈站,为尽快找到孩子的亲人,民警便将该小孩带到派出所。此时,值班民警告知刚才一男子报称自己孩子落在火车上了。巡乘民警分析,在列车上捡到的小孩,应该就是报警男子丢失的孩子。民警当即与这名男子取得了联系,才知对方姓张,吉首人。当天他带着儿子从张家界乘坐7265次列车回吉首。当列车在新永顺站停靠时,张某下车去抽烟忘了时间,列车就开走了,才想起来背包和孩子都在车上,于是赶紧报警求助。

  古丈站派出所,对张某的儿子倍加关照,所里安排了他的吃住。当天下午1时许,张某赶到古丈站派出所,见到儿子完好无事时,握住民警的手,万分感激地说:“我真是太粗心了,谢谢你们帮我找回了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