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装箱改成露天加油站,内存近 10 吨柴油,一旦发生意外情况,后果将不堪设想。  

  11 月 14 日,长沙雨花区跳马镇经济办联合镇公共安全及应急管理办在巡查非法成品油销售时,发现了这一情况。雨花区商务局和应急局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经查,油罐存有近 10 吨柴油,现场未配备任何安全设施及灭火器,加油设备简陋且未进行检验检测,安全隐患及其严重。雨花区商务局立即联系中石油运输车辆对罐体剩余柴油进行安全转移,雨花区应急局和跳马镇公共安全及应急管理办责令负责人就改装罐体于当晚进行搬离,责令非法加油点负责人签订保证书,不在雨花区境内进行违法行为,相关负责人由跳马派出所民警带回约谈,目前此案正在做进一步办理中。

  下一步,跳马镇经济办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重拳打击,通力协作,对全镇非法加油点进行严密排查治理,防止非法经营站点 “ 死灰复燃 ”,深挖非法储油点背后的非法销售 “ 黑油站 ”、非法加油车线索,彻底铲除非法加油利益链。

  记者陈诗娴 实习生欧阳曼青 王开慧 毛红枚 通讯员孟琰钰、王贞贞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