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不是你们及时出手相助,我爱人的 3 个手指就保不住了。”11 月 11 日,市民贺先生夫妇二人专程来到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将一面印有 “ 人民警察为人民,热心服务暖民心 ” 的大红锦旗送到大队负责人手中,对几天前该大队执勤民警驾警车护送受伤妻子前往医院救治一事表达感谢。

  据了解,贺先生的爱人王女士在鼎城区善卷路附近水产市场经营一家肉食门店,11 月 5 日下午 2 点多,王女士独自一人在门店使用电动绞肉机绞肉时,因操作不慎右手卷入绞肉机,锋利的刀片瞬间将手掌绞得血肉模糊,中指、无名指和小拇指 3 根手指被硬生生切断,仅剩一层皮肉相连。剧烈的疼痛让王女士几近晕厥,惊慌失措中不由得发出阵阵惨叫,周边邻居听到呼救声赶来,都被眼前血腥的一幕惊呆了。

  就在大家束手无策之际,正在王女士门店前善卷路上开展 “ 蓝天保卫战 ” 检查行动的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善卷中队执勤民警闻讯赶到现场。民警见状立即通过电话与 120 取得联系,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王女士受伤手掌进行简单包扎处理。因事发地点距治疗骨伤的专业医院较远,为争取救治时间,民警一边通知医院做好抢救准备,一边迅速将王女士接上警车,一路开启警灯以最快的速度将伤者安全送达 10 公里以外的常德武警医院。因送医及时,王女士被切断的 3 个手指成功接上,没有留下严重后遗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