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记者 周曼)游泳场所水质卫生状况直接关系到群众的身体健康。根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按照国家随机监督抽查计划,湖南省各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对游泳场所开展了专项卫生监督检查,对不合格的单位依法严肃处理,并责令限期整改。为坚持社会共治,更好地发挥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的作用,督促游泳场所经营者落实卫生安全主体责任,维护游泳场所良好卫生环境,日前,湖南省卫生健康委下发《关于游泳场所水质卫生抽查情况的通报》,公布2019年游泳场所水质卫生抽查不合格单位名单。

  本次主要对游泳池水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尿素、浑浊度及游离性余氯等项目达标情况进行抽检,湖南省游泳场所水质卫生抽查不合格单位共计59家,其中,长沙市31家单位游泳场所水质卫生抽查不合格,主要存在泳池水游离性余氯、尿素、细菌总数不达标情况。

  在本次专项卫生监督检查中,湖南华雅国际大酒店、长沙运达喜来登酒店、长沙神农大酒店、长沙金茂豪华精选酒店、长沙通程国际大酒店、长沙豪布斯卡酒店等多家豪华酒店游泳池水质卫生抽查不合格。

  湖南省游泳场所水质卫生抽查不合格场所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