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创新湖南,融入世界。”前段时间,外交部举办湖南全球推介活动,湖南成为全世界瞩目的焦点。从大洋彼岸也传来一份祝福,美国旧金山湾区湖南同乡会和美洲湖南永州同乡会的成员们给新浪传来一段他们精心录制的视频,表达对家乡的支持。

同乡会成员们祝福家乡同乡会成员们祝福家乡

  视频中,同乡会成员们深情说道:“三湘四水,人杰地灵,遍地英雄,时尚和现代已经成为新湖南的国际范标志,无论我们身在何方,梦里忘不了的永远是家乡。”游子走得再远,走不出对故乡的思念。虽然他们都在美国成就了事业,但时刻不忘故土。

  同样情系故里的还有远在英国的湖南人。2019年9月18日,英国湖南同乡会、英国湖南商贸总会在伦敦中国城米齐临餐馆三楼潇湘厅联合举办“创新湖南,融入世界”英国侨界推介会。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卢海田参赞、王霄巍领事出席,北京、上海、深圳、天津、福建、河北、河南、浙江、山西等兄弟侨社的侨领热情参与。

  英国湖南同乡会会长吴莉莉致欢迎词,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卢海田参赞对湖南热情洋溢的讲话让大家热血沸腾,商贸总会会长熊鹏在凸显湖湘文化底蕴的潇湘厅内,给大家展示并讲解了湖南的风土人情和发展成就,同乡会秘书长方刚的一套伦敦-长沙-张家界的旅游推荐似乎已经将大家带进了湖南。

  宣传活动结束后,现场品尝了热辣的湘菜、臭豆腐、糖油粑粑、长沙米粉、红薯片等地道的湖南美食。让湘景、湘味、湘情在同一时间完美呈现。整个推介会精彩纷呈、热情洋溢,“湘品出湘、湘商出海、湘技出新、湘情出彩”的新湖南推广理念深入人心,大家都一致表达了愿为湖南尽力做好宣传推介的意愿,为创建富饶美丽幸福的新湖南添砖加瓦、共创辉煌。

  (来源:美国旧金山湾区湖南同乡会、美洲湖南永州同乡会、英国湖南同乡会等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