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推进 “ 奋战 60 天,忠诚保大庆 ” 交通安全攻坚行动,9 月 10 日,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部署以 “ 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 ” 交通安全整治攻坚为主线的 “ 逢十 ” 整治行动,一日查处交通违法超 3 万。

  10 日下午 1 点 45 分许,在 G207 常德斗姆湖路段,常德市鼎城区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在对一台湘 J 牌小车进行临检时,酒精测试棒显示驾驶员裴某有饮酒驾驶嫌疑,随后的酒精呼吸式检测结果为 201mg/100ml。面对这一结果,裴某说自己从不喝酒,中午和朋友谈点生意上的事情,迫不得已喝了半杯啤酒,以为中午不会被查就侥幸开车上路了。裴某将面临吊销驾驶证,5 年内不能考取驾照,并追究刑事责任等处罚。

  3 时许,一辆白色无牌轿车在经过 G319 太子庙路段临检点时被常德市交警支队汉寿大队太子庙中队民警拦停,民警检查后发现该车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该驾驶员将被处以驾驶证扣 12 分、罚款 200 元的处罚。民警提醒,机动车注册上路以后,必须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否则将面临严重的处罚。

  9 月 10 日,湖南省公安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 10765 人次,出动警车 3026 台次,启动执法站 192 个,设置执勤点 604 个,检查客运车辆 4305 台,检查危运车辆 2200 台,检查面包车 2994 台,总查处交通违法 30448 起,现场执法 19442 起,非现场执法 11006 起,查处重点交通违法 11488 起,其中客车超员 288 起,货车超载 331 起,机动车超速 3029 起,疲劳驾驶 72 起,饮酒驾驶 543 起,醉酒驾驶 60 起,涉牌涉证 2352 起,闯红灯 348 起,占用应急车道 30 起,行政拘留 350 人,刑事拘留 14 人。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实习生 陈灏 通讯员 吴多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