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早晨5点54分,郴州市永兴县消防中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称:位于永兴县湘阴渡中学对面一民房起火,有人员被困,中队立即出动3车21人到场处置。

  消防指挥员在出警途中询问报警人得知现场火势不大,但是烟雾较大,楼内还有多名被困人员。

  经现场确认,火灾造成5人被困,火势主要集中在1楼大厅及杂房,过火面积大约8平方米。消防指挥员迅速部署作战力量,安排救援力量迅速进入楼内搜救被困人员,同时出动两支水枪开展灭火和掩护救人。6点18分,消防员成功救出4人(1名中年妇女和3名小孩)。此时还有一名老人被困于2楼后面平台上,现场指挥员立即安排一名消防员利用楼梯将爬上2楼平台上将老人转移至安全区域。

  经过15分钟的处置,火势被完成扑灭。内攻救人组反复搜索,确认没有其他被困人员。内攻救人组搜索完毕,未发现其他被困人员,在确保不会复燃后,6点40分,消防救援人员安全撤离归队。

  此次火灾,消防救援人员成功疏散救助5人,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火灾原因、财产损失正在调查之中。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实习生陈灏 通讯员 林思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