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早上8点44分,邵阳市邵阳县沪昆高速1263公里+100米路段一车追尾并发生火灾。邵阳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集3辆消防车、20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扑救。

  指战员到达现场后,经侦察发现:一台运有不锈钢管材的拖挂车(渝C***7挂)追尾一台运有冷冻食品的货车(粤BC***7),后车车头严重损毁并发引发火灾,车辆内无人员被困,邵阳县消防中队迅速组织全力扑救火灾,同时支队调集敏州路中队一台水罐消防车、特勤中队一台抢险救援车共12名指战员前往增援。

  指挥员命令出单干线两只水枪分别从着火车辆两侧进行射水,控制火势,9点32分火势得到基本控制,但现场仍有少量浓烟,从车辆两侧射水已无法准确打击着火点,指挥员立即命令将一台消防车停放在着火车辆旁边,组织人员站在车顶进行射水,但因钢管摆放密集,射水效果不佳。

  经再次仔细侦查现场后,指挥员决定,卸下部分不锈钢管,使水能够射入着火点,通过全体指战员的共同努力,11点13分火灾被成功扑灭。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实习生 陈灏 通讯员 张卿 曾建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