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家在永州的卢某在长沙南坐高铁时,发现安检仪上有个双肩包没人拿,心念一动,顺手就“捡”着上了火车。8天后,当她为包内有名表、手镯、项链等名贵物品而“偷着乐”的时候,铁路民警找上门来。8月22日,卢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

  8月14日下午14时,旅客张女士和爱人一起带着儿子来长沙火车南站乘车,因一时粗心,将装有贵重财物的双肩包遗落在安检仪上,包内有价值近10万元的劳力士名贵手表一块以及手镯、项链、证件等物品,总价值15万余元。等其返回安检区域查找时,包已不知所终。经多方寻找未果,张女士来到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值勤室报案。

  根据张女士的描述,民警第一时间调取了安检口监控。监控显示,有一名35岁左右身穿绿色连衣裙的女子跟在张女士身后过安检后,在安检仪旁犹豫了十几秒后,偷偷将张女士遗忘在安检仪履带上的双肩包“顺”走了。于是民警追踪该女子的行动轨迹并进行排查比对,确认该女子已坐高铁离开长沙南站。随后民警通过几天的调查研判,锁定了嫌疑人的住址。在永州市公安局的协助下,8月22日,跨越近300公里的距离,于下午16时许在永州某居民区将嫌疑人卢某抓获,并在其家中找到了被其藏匿起来的张女士遗忘在安检仪上的名贵手表、手镯、项链等贵重财物。

  经查,卢某,女,36岁,河南省信阳市人,其对盗窃张女士双肩包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对其一时贪念而付出的代价后悔不已。目前,卢某现已被刑事拘留,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通讯员张威记者宋凯欣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