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交警与孩子们进行酒精检测仪测试互动。雨花交警与孩子们进行酒精检测仪测试互动。
 在开展执法打击的同时,长沙2019年继续推出“零酒驾”创建活动。 在开展执法打击的同时,长沙2019年继续推出“零酒驾”创建活动。
  雨花交警进社区深化“零酒驾”创建。  雨花交警进社区深化“零酒驾”创建。

  红网时刻8月24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许欢)在开展执法打击的同时,长沙交警2019年继续推出“零酒驾”创建活动,在全市新增20个“零酒驾”乡镇、街道示范创建点,以警企合作、部门协作等方式,倡导更多单位、街道、乡镇参与到“零酒驾”创建活动中来。

  “吃了蛋黄派会让酒精测试数值瞬间上升?漱口水也能检测到酒精含量?”8月23日,长沙雨花交警大队通过一场“吃吃喝喝”的网络直播实验,将这些市民们的疑惑一一解答。

  长沙雨花交警此次联合枫树岸社区、金鹰955电台、虎牙直播、滴滴代驾开展的“杜绝酒驾、送爱回家”宣传进社区活动,是雨花交警大队“创建零酒驾城市” 活动规划中的第一期。

  在活动现场,雨花交警与观众热情互动,市民、孩子们选择吃喝不同的食物和饮料,再通过酒精检测仪测试,亲身证实了那些酒驾传言的真伪。

  长沙雨花交警大队民警夏永辉讲述了酒驾的危害、后果以及所需承担的法律责任,让大家在欢乐之余,能够学习、深思,从而拒绝酒驾,安全出行。这次网络直播获得了不少网友的点赞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