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 23 日,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公告,我省 2019 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时间为 11 月 2 日(星期六)。考生须符合我省报考条件要求,须本人通过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严禁委托他人或机构代替本人报名。提交报考信息前,考生务必确认姓名、身份证号、性别、学历、照片等信息准确无误,考生在市州教育考试院尚未进行确认前,可对本人的报名信息进行修改,一旦通过确认,所有信息不得更改。

  考生须对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如违反上述要求,出现笔试报名信息错误、照片不符合要求或缺失等情况,导致无法正常参加教师资格考试笔试、面试或教师资格无法认定等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网上报名时间:9 月 3 日至 6 日 17 时;网上审核时间:9 月 3 日至 8 日 17 时;网上缴费截止时间:9 月 10 日 24 时。

  报名流程:考生本人从报名网站 (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 ) 首页 “ 报名流程 ” 入口点击进入报名系统页面→注册取得登录密码(账号为本人身份证号)→登录网上报名系统→笔试报名→选择考区(市、州)→选择类别→选择科目→完成网上填报报名信息→等待网上审核→审核通过考生再次登录网上报名系统在线支付考试费(完成笔试报名确认)→安全退出。具体步骤如下:

  第一步,登录 “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 ”()。

  第二步,注册。(每次)笔试报名前,考生须(重新)注册取得网报系统登录密码(账号为本人身份证号)。注册时,要求考生填写姓名、选择证件类型、填写证件号码等信息。

  第三步,完成注册后,考生按照流程先仔细阅读并确认后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电子版),承诺遵守考试纪律,违反考试纪律时,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接受教育考试机构的处理

  第四步,阅读报考须知。考生必须认真阅读报考条件和资格,符合条件方可报考。

  第五步,填写个人信息。考生需自行核对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等个人基本信息的正确性。考生应仔细检查填报的个人基本信息,审核通过后,报名信息不得更改。

  第六步,上传电子照片。

  潇湘晨报记者李柯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