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家属楼电梯发生故障 6 人被困 消防员用撬棍“通风”

  8 月 13 日中午 12 点 36 分,岳阳市岳阳楼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站前路城区供电局家属楼电梯发生故障,有人员被困,急需救援。消防指战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发现电梯卡在 1 楼和 2 楼之间,据了解,有 6 人被困电梯中。消防员先是试图利用电梯钥匙开门,但最终无果。考虑到电梯内通风设施差、含氧量少,被困人员较多,如果被困时间过长,很有可能造成被困人员呼吸困难,甚至面临窒息的危险。

  通过现场侦察,消防指战员决定先用撬棍把电梯撬开缝隙,让被困人员维持正常呼吸,同时耐心安抚被困人员情绪,一边与小区物业取得联系,物业维修人员很快赶到现场对电梯进行维修并打开电梯门,被困 6 人成功被救出。救援大约花了 10 分钟左右,所幸被困时间不长,被困人员均无大碍。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如遇电梯故障,一定要保持冷静,不要惊慌,被困人员应立即按下电梯内操控面板上的警铃,或拨打 “110”“119” 报警电话,向公安、消防部门求援。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实习生 吴霞蔚 陈灏 柳集文 通讯员 龙智萍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