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城步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通报了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丹口镇太平村支部书记谢光勇违规拆分危房改造资金问题。2016年,太平村有5个危房改造指标,村支两委将5个指标的资金违规拆分后分配给8户人,谢光勇作为该村支部书记负有主要责任。此外,谢光勇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5月,谢光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儒林镇原韭菜坪村支部书记陈代德优亲厚友问题。2014年,时任韭菜坪村支部书记陈代德在扶贫工作中优亲厚友,违反“四优先、十不准”原则将其子陈某华一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此外,陈代德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6月,陈代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儒林镇原韭菜坪村村主任肖映明违规收受村民财物问题。2016至2017年期间,时任韭菜坪村村主任肖映明在该村实施危房改造工作中,利用职务便利违规收受村民财物合计7400元。此外,肖映明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6月,肖映明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城步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