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近日,省科技厅发布《关于公开征集我省自科系列高级职称评委库评委委员的通知》,面向全省公开征集我省自科系列高级职称评委库评委委员。本次公开征集截止日期:2019 年 8 月 31 日。

  此次征集范围为主要为,省直及中央在湘有关单位、各省属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等从事自然科学研究(含科研机构实验系列),拥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要求,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持原则、廉洁奉公、作风正派、办事公道,具有优秀的政治品德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凡有违纪违法、党纪政纪处分、诚信缺失、学术不端等情形及群众反映争议较大的人员不得推荐;自愿参加职称评审工作,积极学习职称政策,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敢于担当奉献,能遵守评审纪律、认真履行评审职责,有参加评审的时间和精力;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3 年及以上(计算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在本学科、专业领域有较高知名度,具备担当本学科(本专业)评审的学识水平和专业素质;入库委员应在职在岗,年龄一般不超过 60 周岁。按要求办理了延长退休年龄手续的可参与推荐,年龄相应放宽。

  符合条件者,入库委员须由 2 名本学科领域专家实名推荐或本人所在单位推荐。单位人事部门严格审查并将相关材料进行公示且无异议后,填写《自科系列高级职称评委库评委委员推荐表》报市州职改办、省直或中央在湘单位、各省属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有关企业等人事(职改)部门。

  湖南省自然科学研究系列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推荐人选进行考察、遴选和审核后,确定推荐入库人选。

  潇湘晨报记者陈张书 实习生屠仁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