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第十四届中国科技论坛会议在长沙举办7月18日,第十四届中国科技论坛会议在长沙举办  

  新浪湖南7月19日讯 7月18日,第十四届中国科技论坛在长沙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以“回顾与展望:新中国科技创新70年与面向2035年”为主题,共话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易佳良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胡志坚与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胡志坚与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现场,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胡志坚与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还举行了“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院湖南合作研究基本”揭牌仪式,公布了论坛征文获奖名单。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易佳良致辞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易佳良致辞

  易佳良介绍,湖南省27项成果获国家科技技术奖励,占全国总数的将近十分之一,科技创新取得了超高产杂交稻、超级计算机、超高速列车、中低速磁浮等一批标志性创新成果;建设了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长沙株州衡阳3个国家创新型城市、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郴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等国家级战略平台。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 周建元主持会议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 周建元主持会议

  “我省正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全力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亟需高层次、专业化科技智库作为决策支撑。”省科技厅副厅长周建元表示,签署院厅战略合作协议,可充分发挥研究院国家科技发展战略研究资源优势和湖南地方研究特色,合作共建“研究基地”,为我省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根据协议,双方依托湖南省科技厅战略规划处和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共建“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湖南合作研究基地”。

  作为最早入住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的企业之一,新浪湖南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黄盈出席了会议,她表示,“新浪是一家科技属性很强的新媒体公司,我们将充分发挥新浪湖南的媒体影响力,为湖南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宣传支持”。